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20-05-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冯韶慧在调研检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5月3日上午,廊坊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率领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主城区商业大街、生活小区、交通路口以及部分乡镇村街等重点部位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办公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要严格对标对表,规定动作要完成,自选动作少发挥,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敢闯敢干,勇于创新,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在广阳区裕华小区调研时与居民交谈

  冯韶慧先后来到裕华小区、职教小区和蓝水湾小区。看到改造后的裕华小区5、6、7号楼焕然一新,他对责任单位开拓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有关单位要注重总结好的做法,发挥干部包联作用,充分撬动社会资本,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度,以更高的标准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对职教小区和蓝水湾小区存在的卫生条件较差、基础设施不完善、物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他要求,要落实街道社区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进一步提升物业公司工作标准,彻底解决小区路面破损、卫生条件差、养犬无序、物业与居民关系不融洽等问题,尽快改变小区面貌。

在新开路与爱民道交口调研检查

  在新开路与爱民道交口,冯韶慧看望慰问了在一线执勤的交警,驻足查看各方向交通运转状况。他要求有关部门既要通过持之以恒的严格执法形成震慑,又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广大交通行为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后,冯韶慧一行实地检查了新世纪步行街二、三、四大街,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夯实创建工作责任,立即整治坑洼破损路面,及时清理道路及人行道上的垃圾,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落实各项整改,充分展示城市良好形象。

在廊坊北站广场西侧平房区调研检查

  在廊坊北站广场西侧平房区,冯韶慧认真察看了背街小巷基础配套设施、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情况。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强化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完善消防设施建设,严防火灾等各类事故发生,充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安次区蔡豆庄村西宁道调研检查

  来到蔡豆庄村西宁道,杨税务乡及所辖东风村,冯韶慧充分肯定两地文明创建进展成效,他要求,要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大力推进绿化、美化、净化,切实改善城乡面貌,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充分发挥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教育引导作用,完善农家书屋、党员教育、科普教育、普法教育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调研检查中,冯韶慧多次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形象和群众切身利益,是检验各级干部担当、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解决创建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稳妥推进,努力让多年的创城梦在我们手中实现。广阳区、安次区要强化属地责任,主动作为,认真做好问题整改,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落到实处。要强化配合意识和协作精神,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牵头单位要强化部门责任,主动负责、搞好组织协调。社区党支部要尽快组织实施社区“五位一体”民主决策机制,实现社区民主管理。为群众营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龙,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金忠、王凯军、赵晋进参加调研检查。(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