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河北廊坊启动“公勺公筷 健康生活”文明餐桌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全面彻落实中央及河北省、廊坊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安排部署,推动餐饮行业复工营业,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用餐的良好习惯,4月30日,河北廊坊启动“公勺公筷 健康生活”文明餐桌行动。活动由廊坊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市商务局联合组织开展,启动仪式在廊坊市区时代广场举行。

廊坊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谷永超发言

  廊坊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廊坊市重点餐饮企业代表、星级宾馆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餐饮行业代表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公勺公筷 健康生活”倡议书,餐饮行业代表、星级宾馆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讲了具体意见。

廊坊市重点餐饮企业代表、星级宾馆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一筷一勺见文明,文明用餐入人心。今年是廊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餐饮行业逐步恢复正常秩序,优化就餐方式,阻断餐桌上的疾病传染也迫在眉睫。开展“公勺公筷 健康生活”文明餐桌行动,不仅是传承餐桌文明、引领社会文明的客观需要,也是革除饮食陋习、守护“舌尖上的健康”的必然选择。

志愿者签名支持“公勺公筷 健康生活”活动

  廊坊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勺公筷 健康生活”廊坊市2020年文明餐桌行动,旨在让公筷公勺成为一种全新“食”尚,用“舌尖上的防疫”推动餐桌革命,引领消费新风尚;让文明用餐成为一种生活自觉,每个人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养成文明、健康、卫生的用餐方式;让文明餐桌成为一种餐饮标准,每个企业自觉担当社会责任,使公筷公勺、合理分餐成为用餐标配,以“文明餐桌”彰显“文明廊坊”城市形象。(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