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河北廊坊:志愿服务凝心聚力 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0-04-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25日,河北省廊坊市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文明办,市直、中省直驻廊各有关单位和安次区、广阳区、廊坊开发区区直部门深入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通过在社区、村街张贴宣传画、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和厕所卫生等知识,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广泛宣传使用公勺公筷和推广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知识,引导群众争做餐桌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社区小区,清除垃圾、小广告和杂草,对社区内乱贴乱画、楼道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进行整治,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重点清理村街道路两侧、农户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杂草,清除内容低俗、不健康的户外广告,拆除陈旧、破损严重的标语广告,动员村街群众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消除病媒孳生环境。

廊坊移动党员志愿者到康庄社区开展“创城,我们一起·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廊坊市住建局志愿者开展“创城,我们一起·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4月25日,廊坊日报社50名志愿者深入管道局三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清理小广告,打扫卫生,摆放自行车。同时,为居民耐心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号召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广大居民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廊坊新形象。

  廊坊市委党校志愿者们走上街头,用自带的劳动工具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并对逆向行车、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发挥共产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提升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满意度,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全民化。

廊坊市委网信办20余名志愿者来到广阳区新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廊坊市委网信办20余名志愿者来到广阳区新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创城宣传明白纸、文明上网宣传册以及张贴文明养犬倡议书,并为过往社区居民讲解文明上网常识,普及文明养犬知识,引导群众做文明行动的宣传者、实践者。同时,深入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志愿者对社区内楼道、卫生死角等公共场所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

廊坊市工信局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清除垃圾,清除乱堆乱放,对社区内卫生死角、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

  廊坊市工信局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通过在社区张贴宣传画、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和厕所卫生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杜绝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清除垃圾,清除乱堆乱放,对社区内卫生死角、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廊坊日报 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