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慰问防疫一线工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5日,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梁雪梅带领志愿者先后到公安检查站、社区防控检测点,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党员、志愿者们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食品、口罩、消毒液等组成的“防疫礼包”,表达关心关爱,勉励他们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南尖塔公安检查站,梁雪梅通过安检核查通道来到视频调度室,深入了解公安干警和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情况,亲切询问他们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对他们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安排轮班,希望他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梁雪梅来到广阳区锦绣花苑小区防控检测点,看望慰问在小区入口值守的网格员和志愿者,详细了解小区出入口体温检测和消杀工作开展情况。“小区居民进出做提问登记没有?”“买菜方不方便?” 梁雪梅问得十分详细,在听了防控人员情况报告后,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期”,防控工作不能有半点松懈,要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服务保障,坚决守住底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廊坊市文明办、廊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从即日起到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在全市广泛开展“为奉献者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满满正能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