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战"疫" 廊坊文明校园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各级文明校园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开展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家长、学生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发动身边群众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截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以实际行动发挥文明校园在抗击疫情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小行动,大能量,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廊坊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用手语录制视频的形式给特殊群体的孩子们写了一封特殊的手语“信”,通过“信”的方式传递给孩子们坚定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体会到生命的意义、疫情带来的警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为祖国加油!

 

《致全体特校同学的一封信》视频截图

  “童心战‘疫’千家颂歌 万只纸鹤共祈福”主题活动在廊坊市第十三小学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4000余名师生和家长、1360个家庭参与,写祈福语、折千纸鹤、同唱一首歌,4000余人面向武汉方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亲手折出的13000个纸鹤和歌声为武汉一线的战斗英雄送去13000份祝福,为奋战疫情前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加油!

“童心战‘疫’千家颂歌 万只纸鹤共祈福”主题活动

  全市各级文明校园组织学生充分发挥自身特长,运用绘画、书法、手抄报、童谣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祖国同频共振,努力成长为有爱有德有大情怀的时代新人。

文安县第一小学 赵钟萁

廊坊市第七中学学生手抄报

管道局第一附属小学 刘子乔

  全市各级文明校园师生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自发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文安县教师系统通过各类渠道合计捐款捐物66.54万元;廊坊市第十七小学全体师生捐款48713.66元,一次性口罩1000个;管道局第一附属小学10岁的刘子乔同学捐出900元压岁钱,并带来了一封手写慰问信,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和支持。(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