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9岁双胞胎小姐弟演绎童心抗疫微视频《神奇的画笔》
发表时间:2020-02-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河北省廊坊市广大未成年人用视频、书画等多种形式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信心,在市文明办的安排部署下,各级文明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用心用脑中为祖国祈福、为武汉加油,在动手动情时培养卫生健康意识与家国情怀。

  在廊坊市文安县日上小学三年级8班,有一对可爱的9岁双胞胎小姐弟刘昱博和刘昱瑾,用微视频《神奇的画笔》深情演绎自己化身神笔马良支援湖北神农架地区小朋友,表达自己与湖北小朋友心手相连、战胜疫情的心愿。

  视频中,刘昱博同学用自己的“神笔”把口罩、抑菌洗手液、礼物等送到了神农架小朋友手中,并用一幅“河北与神农架心手相连、战胜疫情”的画作,表明两地联手战“疫”的决心,化身神农架小朋友的刘昱瑾则用队礼表达敬意。

  “小姐弟俩平时在班里表现就很突出,热心帮助同学,成绩优异,阳光向上,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爸爸的帮助下录了这段视频。”班主任说,“我们希望能以这样的方式唤起更多孩子科学防疫的意识,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同时表达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