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疫情防控 我们身边的“暖心故事”
发表时间:2020-02-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故事一:大城职工一线值守 子女爱心接力

  近日,大城县平舒镇政府筑牢无物业小区战“疫”防线,党员干部志愿在一线值守。气温骤降,可一线人员的心里却是暖的。“孩子们自发捐款,给我们买了暖宝,每个执勤点都有,干起活来更有劲儿了。”某小区值守人员说。

  “看到爸爸妈妈、叔叔阿姨每天那么辛苦地工作,这么冷的天,我捐出100元压岁钱,也倡议同学们把压岁钱捐出来,为他们买暖宝。”活动的发起人是平舒镇政府工作人员李娜的儿子刘庚尧,他倡议为奋斗在一线的父母以及叔叔阿姨们捐赠压岁钱购买暖宝。李娜将倡议书发到工作群后,同事们踊跃接力。

  刘庚尧的父亲是一名交警,在廊沧高速大城段执勤站岗,检查来往车辆。“大年初一接到任务后,他就返回工作岗位了。”大年初二,李娜被分配到县城无物业小区执勤。连续十几天,刘庚尧只能通过手机联系父母。

  几天前,李娜回了一趟家,刘庚尧得知一线人员很辛苦,“看着我们每天都在岗位上忙碌,他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儿,就拿出100元压岁钱,委托姥姥、姥爷帮他买暖宝,送给一线急需的人。”

  随后,刘庚尧写了一封倡议书,倡议其他小朋友一起捐出压岁钱买暖宝,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同事家孩子们的响应。”李娜说,捐赠接龙在全镇传递,最后筹集到6000多元钱。

  李娜四处联系商家,最终购买了229个暖宝,发放到了平舒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目前还有孩子们陆续捐款,我们打算下一波购买一些一线执勤能用到的物资。”

  故事二:逸树家小区有个防控“管家群”

  2011年7月,在逸锦家苑社区党支部、居委会领导下,逸树家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赵凤民被推选为业委会副主任。八年多来,赵凤民为了小区管理事无巨细,在业主和物业之间殚精竭虑沟通协调,解决了保洁卫生、车辆管理、安防监控、设施维修等存在诸多的问题,小区各项管理逐渐走上正轨。

  今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城区爆发,迅速波及全国。河北随之启动疫情一级响应,逸锦家苑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迅速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赵凤民马上意识到防控疫情是小区面临的头等大事,和业委会其他成员在对小区管理进行细致检查的同时,立刻召集物业召开疫情防控碰头会,制定详细的管理方案并向社区党支部做了详细汇报。

  赵凤民组织业委会行动起来,一方面组织张贴发放各种标语、海报、通知等宣传品向全体业主宣传疫情的有关知识,并在业主微信群发出倡议书,倡议业主减少外出,乘坐电梯及外出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另一方面积极为物业筹措防疫口罩、测温枪等用品,保障物业人员健康安全和进出管理的需要,坚决消除疫情防控“死角”。

  从1月29日开始,赵凤民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出现在小区东南门,每晚八点夜班保安人员上班,做好交接和提出管理要求后才离开门岗回家吃晚饭,除了午饭时间一天工作十二多个小时,从始至终没有休息一天。在赵凤民组织下,业委会成员积极参与,白天严控小区进出管理,晚上巡查小区车辆,发现违停和外地车辆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处理。每天他将社区情况向社区党支部书记汇报,贯彻学习社区新的安排与要求,第一时间组织物业认真落实。

  对赵凤民的默默付出和严格管理,业主是看在眼里,热在心头,赞赏有加。为了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加强小区防护力量,他多方发动小区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在他的带动下,陆续有小区志愿者站出来,38名热心居民主动申请担任所在楼房的义务楼长,负责了解本楼居民的情况,做好本楼居民的管理、信息沟通联络,协助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小区业主委员会为小区疫情防控、社区管理、物业管理等事务提供服务与支持,带领所住楼房的居民全面做好小区管控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逸树家小区疫情应对管控有力,各项事务井井有条,工作成果得到社区居委会、街道办、区督导组的认可与赞扬。

  2月7日,赵凤民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保卫社区居民健康安全、抗击防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赵凤民说。

  故事三:固安一对夫妻为检查人员送来暖心饭

  2月13日中午,眼看午饭时间就要到了,固安县马庄镇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人员仍在紧张忙碌着,这是一支由镇政府、派出所、卫健等部门组成的工作队。

  这时,只见公路边一对男女推着一辆三轮车向检查点走来。男子说:“大家辛苦了,给大伙送午饭来了。”说着,掀开三轮车上一锅热腾腾的炖鱼、一屉热腾腾的馒头,鱼香、馒头香顿时弥漫开来。二人是在附近经营水产的李杭州夫妻。

  连日来,设立在固雄公路上的马庄镇防控检查点全体人员,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一丝不苟,夜以继日,连续作战,认真核查入境车辆和人员,每天在现场轮班用餐。李杭州夫妻看在眼里,被大家的工作精神深深感动。

  13日上午,夫妻二人早早收拾好几条三四斤重的大鲤鱼炖在锅里,又蒸了一屉馒头,赶在午饭前送到了检查点。李杭州说:“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以此表示慰问。”一锅炖鱼,一屉馒头,见证着浓浓的干群情。(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