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文安县:道德模范为疫情防控献策出力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疫情来袭,文安县广大人民群众迅速投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文安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文安人等也积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献策出力。

  文安的这些先进道德典型中,有普通村民、公务员、村干部、企业家、公益组织、优秀志愿者等,他们捐款捐物、一线坚守、消杀防护、昼夜巡查、义务宣传……在各自的岗位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贡献。

  杨光是第七届文安县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也是中滩里村支部委员。除了每天的消杀值守,他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通过大喇叭广播科学防疫知识,传达上级最新防控政策以及反复叮嘱村民们做好安全防护。

  有通过大喇叭广播的,也有通过小喇叭开展宣传的。“全村父老,咱们都少出门少见面,不聚会、不宴请;戴口罩、勤洗手;爱自己、爱家人……”连日来,刘则英作为左各庄镇的志愿者,每天上街拿着小喇叭,走村串户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刘则英是第七届文安县道德模范,廊坊祥云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未开工,刘则英走上街头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用接地气的小喇叭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只要你们回家待着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别在街上停留啦!”这是她每天说的最多的话。

  吴素英是我们的最美文安人,滩里镇富管营村爱心志愿者。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天都没有休息过。现年已经66岁的吴素英被人亲切地称为大姐。作为村里的志愿者,吴素英每天都奔忙在防疫一线,消毒、洒扫、值守、入户排查。用她的话说,每个人都很辛苦,但谁都不说自己辛苦,都认为别人比自己辛苦,所以大家在一起也就都不觉得辛苦了。

  董德州是第七届文安县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也是廊坊五棵松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月4日,廊坊五棵松木业有限公司向善行滩里协会捐款10万元。“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们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社会,让我们一起努力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董德州说。

  李建兵是第七届文安县道德模范,也是苏桥供电所所长。疫情来袭,作为供电所长,他每天巡视辖区医院、政府等重点防控据守岗位用电安全,保障全镇各个执勤点的用电。我在岗!请放心!你用电!我用心!这是他们响亮的口号。

  1月25日,文安草根公益协会及赤狐应急救援队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疫情一开始,赤狐救援队就全副武装上阵。一天内他们筹集善款47300元,捐赠其中5000元的爱心款给文安县红十字会,同时安排筹措消杀及防护用品,连续向多个发出求助申请的村街、乡镇、社区执勤点等捐赠运送消毒液及口罩。根据实际需要在多乡镇政府、乡镇卫生院、村街执勤点、交警执勤点等处进行消杀值守,更是赤狐的日常。

  与赤狐救援队同时开展义务行动的还有蓝天救援队。蒙牛集团捐助的1300箱奶制品物资,由蓝天救援队顺利完成交付和转运。在文安境内三个高速口,蓝天协助交通、交警、卫生部门进行排查登记。由8名队员组成的蓝天消杀分队,每天为重点机关单位及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交通卡口进行消杀。

  赤狐和蓝天都是文安县道德模范(团体),疫情来临,他们做出了相同的选择。(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