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恪尽职守 以忠尽孝 陈玉兰同志被认定为“最美廊坊人”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3日下午,经廊坊市委批准,始终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第一线的廊坊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陈玉兰,被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组织认定为第四届“最美廊坊人”。

陈玉兰同志被授予第四届“最美廊坊人”奖杯和证书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在万家团圆的大年初一(1月25日),陈玉兰同志义无反顾地奔赴负责全市确诊病例医疗救治定点的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各种标本的检验工作,奋战在确诊病患救治的最前沿。面对感染风险极大的各类病患标本,陈玉兰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忘我工作。

  1月30日(正月初六),陈玉兰母亲病故。因岗位特殊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陈玉兰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也没能参加老人的葬礼。她化悲痛为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将忠孝凝为救死扶伤的亲情和大爱,始终坚守在救助患者生命的第一线。1月31日,《河北日报》一版以《“妈,原谅我没能见您最后一面!”》为题,报道了陈玉兰同志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恪尽职守、以忠尽孝的感人事迹,在广大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陈玉兰每天都要“全副武装”坚守在疫情救治第一线

  陈玉兰同志是廊坊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代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她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诠释了“最美”的精神内涵,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崇高美誉,无愧于“最美廊坊人”的光荣称号。

  廊坊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称赞陈玉兰同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以忠尽孝”,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优秀代表,是全市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典型模范。他向陈玉兰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奋战在定点医院防控疫情一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广大党员干部和所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默默奉献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冯韶慧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陈玉兰同志为榜样,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学习她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担当精神,学习她恪尽职守、爱岗尽责的职业操守,学习她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廊坊市文明委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号召,以陈玉兰同志为榜样,学习她面对疫情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学习她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学习她舍家忘我、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的总体安排,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战时状态扛起责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