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市文明委慰问帮扶道德建设先进典型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廊坊市文明委组织对各类道德建设先进典型进行慰问帮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营造了崇德向善、德者有得的社会氛围。

市委书记冯韶慧亲切看望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第二届最美廊坊人马贺年

  1月12日,市委书记冯韶慧亲切看望了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第二届最美廊坊人马贺年,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对他当选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表示祝贺。马贺年坚持16年每月拿出3000元做公益,坚持8年每天志愿疏导交通,自掏腰包搭建乡村文艺舞台,在公益路上用爱心和奉献温暖着他人。冯韶慧表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马贺年同志先进事迹,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崇德向善的倡导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要以服务百姓需求、服务发展大局为出发点,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廊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一同参加了慰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走访慰问全国最美军嫂、河北好人、第三届最美廊坊人吴秀娟

  1月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走访慰问了全国最美军嫂、河北好人、第三届最美廊坊人吴秀娟,询问了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王金忠表示,吴秀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军嫂顾全大局的家国情怀、孝老爱亲的优秀品质和奉献社会的高尚追求,弘扬了时代新风,传播着社会正能量。全市各级宣传思想部门要大力培树、广泛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努力营造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廊坊市文明办、各县(市、区)文明委也组成慰问组,走访慰问了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慰问的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有坚持12年无偿献血的王金山,有几十年如一日承担照顾家庭重任的孙国华,有见义勇为火海救人的齐胜杰。模范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

  1月上旬,廊坊市文明委、新奥集团利用“廊坊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救助基金”,给予20位生活困难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共计52.5万元的救助基金帮扶,在赡养老人、供养子女、医疗救治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了有效帮助。救助对象纷纷寄来感谢信、送来锦旗,表达对市文明委和新奥集团的感谢。

  近年来,廊坊市文明委一直坚持在重要节点,开展慰问、帮扶礼遇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活动,大力倡导学习、崇尚、关爱道德典型的良好风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