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文安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0-0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新时代呼吁好少年,好少年需要好榜样。1月3日,文安县2019年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文安县第二小学礼堂举行。

  文安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来自全县的各中小学校师生近300人参加发布会。

“新时代好少年”学生代表发言

“新时代好少年”学生代表发言 

  发布会上,24名青少年代表被授予文安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新时代好少年”学生代表王子龙、吕卓纹发言。

  这些少年典型是在文安各中小学“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层层评选产生的。他们中,有勤学善思、钻研人工智能技术的王子龙;有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吕卓纹;有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林思淇;有专注阅读、热爱写作的何思宇;有坚强独立、热心公益的赵新楠……这24名少年典型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独特的故事,但他们都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自立自强、朝气蓬勃、乐观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成为广大未成年人学习的榜样,也展现了文安县新时代青少年的靓丽风采。

  2019年,文安县文明办、县教育和体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在全县未成年人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充分展示文安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使文安县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文明文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