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好故事之城”:手捧滚烫故事 传递时代精神
发表时间:2019-12-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16日,为期三天的“廊坊——好故事之城”主题实践活动展演开始录制。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廊坊——好故事之城”主题实践活动,是廊坊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品牌。录制完成后,将于12月20日开始,以每周一期的顺序在廊坊电视台和网络平台面向社会播出。

“廊坊——好故事之城”主题实践活动展演开始录制

  据介绍,活动以本地百姓故事为源头,以宣讲展演为主要形式,以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媒体合作传播为路径,通过将35个来自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好故事搬上舞台,生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人民奋斗历程和生产生活上的新变化以及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生动展示新时代全市人民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持续形成“人人争做好市民、处处都有好故事、时时宣讲好故事”的喜人局面。

“廊坊——好故事之城”主题实践活动展演开始录制

  本季“廊坊——好故事之城”主题实践活动是对“廊坊好故事”活动的进一步深化提升,在吸收第一季成功做法的基础上,着力在突出活动主题、动员基层参与、创新活动形式等方面下功夫。本季活动呈现出三大特点,分别是故事的推荐渠道更加宽阔、活动的主题诠释更加深刻和故事呈现的形式更加丰富。

  七场展演35个故事分别设置“美丽中国”“青春万岁”“与时俱进”“锦绣河山”“不忘初心”“同心筑梦”“扬帆远航”等7个分主题,每场展演的第一个故事都是展现本场主题的“核心故事”,其余四个故事从不同侧面诠释“核心故事”、解读本场展演主题主旨,最终通过7个主题35个故事的层层递进,全方位立体式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廊坊人民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廊坊——好故事之城”主题实践活动展演开始录制

  此次创新采用AB舞台的互动呈现模式,除了A舞台的主讲述人外,在B舞台设置了情景剧、个性道具等多样的形式,与A舞台进行互动,渲染好故事情节,提高好故事的观赏性。同时,为35个故事都设计了不同的AB舞台互动内容,个性化深层次地阐释好故事的背景、好故事的精神、好故事的价值等,真正使好的形式和好的内容完美结合。

  展演播出完成后,市委宣传部将综合现场评委、观众打分和网络投票结果选出部分优秀故事和故事讲述人举行颁奖盛典。(廊坊日报 记者 刘艳芳 李泳辰/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