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文明花开 馨香满城:文明为廊坊增添温度与活力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市第四小学学生绘画“文明校园”主题的板报

管道局三小学生在社区义务捡拾垃圾

非遗志愿者为福利院的孩子带去“文化餐”

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华路网格执法队员向沿街商户宣传“门前三包”政策

廊坊站工作人员指导帮助市民购票

环卫工人清扫落叶

交警在金光道与新华路交口指挥交通

  “小朋友,我们要一笔一画,从基础开始练习”……日前,在市社会福利院,来自廊坊非遗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正耐心地和福利院的孩子们对话。2018年初,廊坊非遗小传承人基地落户社会福利院,将五谷粮食画、风筝、面塑等列入教学大纲,仅一年就带领孩子们完成50次非遗体验。

  在廊坊,像这样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多,充满爱心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全城动员深化文明创建,通过提升文明创建意识、道德风尚、城市管理标准等举措,城市文明不断优化,公众满意程度不断提高,“幸福廊坊”正成为人们的共同感受。

  漫步在廊坊街头,一幅幅自然、和谐、文明的画面呈现于人们眼前:公园里市民使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享受悠闲的时光;街头公厕卫生干净整洁,市民文明如厕;公交候车亭崭新美观,市民文明候车;夜晚的街头路灯璀璨,照亮人们回家的路……城市的公共设施给市民带来便利,更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和市民素质的提升。

  城市文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路走来,廊坊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承载起全市百姓对文明幸福的不懈追求,激发出强大的崇德向善正能量,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温度与活力……(廊坊都市报 记者 张泰源 杨锦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