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140座公厕加装“智能取纸机”市民可免费取纸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31日,在廊坊市区时代广场公厕内,市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以在“智能取纸机”上免费领取如厕用纸。

  这是“智能取纸机”首度亮相廊坊市区公厕,市民通过手机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厕纸。每人每天最多可以扫码6次,一次取纸50厘米左右。“这么新颖的设备还是第一次使用,很方便,也不会造成浪费。”市民杜秀琳说。

  给公厕加装“智能取纸机”是廊坊市环卫局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厕所革命”、服务民生而推出的创新举措。2018年推行“厕所革命”以来,廊坊市区公厕硬件水平大幅提升,特别是新建公厕,突出“新理念、新技术”运用,普遍安装了纳米抑菌器具、智能马桶、新风系统等。

  为进一步提升公厕服务,廊坊市环卫局从人性化角度出发,着眼细节、突出品质,于2019年10月,首批为主次干道140座公厕分别安装了“智能取纸机”和皂液器设备,为市民如厕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这样的设置不仅最大限度满足了市民需求,还以智能控制的方式杜绝浪费。”廊坊市环卫局城肥处处长张桂林表示,近期,“智能取纸机”和皂液器将会逐步普及,让市区公厕设施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廊坊日报 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王继承)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