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礼遇道德模范 弘扬时代新风——廊坊市领导走访慰问道德建设先进典型
发表时间:2019-02-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让更多的人尊崇礼遇道德典型,春节前夕,廊坊市领导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了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奚献军慰问任素云家庭

  1月29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奚献军到大城县亲切看望了河北省文明家庭任素云一家,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对任素云几十年如一日,不怕苦、不怕累,承担照顾家庭重任的传统美德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叮嘱任素云要保重身体。奚献军表示,任素云是孝老爱亲的典型代表,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要大力弘扬优良家风,激励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张金波慰问“中国好人”郭满

  1月30日,廊坊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深入大厂县走访慰问“中国好人”郭满,并为郭满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慰问过程中,张金波勉励郭满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善行义举传播正能量,做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和引领者。郭满表示,要继续发扬道德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公益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其他市级领导也分别以不同形式对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进行了慰问,廊坊市文明办也派出慰问组,并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和爱心公益团体走访慰问了本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等各类生活困难先进典型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近年来,廊坊市一直坚持在重要节点开展走访慰问、帮扶礼遇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活动。2018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依托“廊坊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救助基金”,对全市43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廊坊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各类先进典型提供帮扶救助资金100万元,帮助他们解决在医疗救助、赡养老人、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在全市营造了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浓厚氛围。同时,邀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参加新年联欢晚会、端午文化活动、中秋诗会等庆祝活动,大力倡导学习、崇尚、关爱道德典型的良好风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