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公益广告靓城市 文明风尚入心扉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家和万事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梦 复兴梦”“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如今,文明风尚“入心扉”,无论是在廊坊的繁华闹市还是街头巷尾,无论是在社区楼宇还是公园广场,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润物无声地传递着文明向上的价值观念,唤醒全民参与的共建意识。

  公益广告既是宣传牌,又是提醒牌,让居民随时随地注意言行,领悟传统美德的精髓。全市各部门充分利用公园、墙面、绿地、灯杆道旗、建筑围挡等公益广告制作发布,合理设置公益广告,与周边环境相统一,与人文环境相匹配。

  扇形、书形、中国结……公益广告也能生动活泼、俏皮可爱。在市区公园,公益宣传“蔓延”到公园道路两旁,有古代诗词和名言警句,让市民休闲之余亦有心得,容易学习、方便接受。

  生动活泼的公益广告只是廊坊市打造众多造型新颖公益广告的一个缩影。在市区文明路上,白色建筑围墙上粘贴着设计风格不一的公益广告,其中深红色的边框内写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字样,简洁大方又醒目。

  走进市政处家属楼,一个“孝”字格外引人注目,单元入口墙面上还绘有与孝文化相关的故事。小区门口,宣传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内容比比皆是。“每天上下班从楼道经过,这些画面和文字早已刻入脑海。”居民杜秀英说。

  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市建立健全市文明委统筹指导,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公益广告宣传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以工地围挡广告、灯杆道旗广告、大型LED显示屏、沿街商户自有电子屏等为载体,制作了一大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公益广告。设置户外公益广告,更能弘扬道德风尚,传播文明理念,传递社会正能量,促进良好文明风气的形成。(廊坊都市报 记者 张泰源;黎光/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