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市“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24日,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廊坊日报社、廊坊广播电视台联合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的“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教育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规范文明行为举止,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奚献军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学校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

  奚献军指出,学校是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中小学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力军。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家庭和学生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特殊作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中小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争当创城小先锋,把文明新风带入家庭,融入社会,通过“小手拉大手”这种形式带动更多市民提升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

  奚献军强调,当前,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进入攻坚关键阶段。广大同学们要从自己做起,从日常的点滴做起, 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并努力带动家人全力维护文明城市形象,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同时,希望家长朋友为孩子做好榜样,从爱护小家、爱护社区开始,手拉手、心连心,共同维护廊坊环境卫生、文明秩序。各级文明办、教育局要指导学校,按照活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创新性谋划设计学生喜闻乐见的载体和形式,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工作品牌,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城市”的目标,为廊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倡议书》;对廊坊日报小记者进行了表彰,并为学校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后,奚献军同与会人员、廊坊日报小记者们在时代广场“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向过往市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等创城宣传品,广泛宣传创城知识,用实际行动提升居民对创城工作的认知度、支持率和参与度。(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