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市“心语护航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时间不可增减,不可缺少,不可存储,不可替代,我们只能管理它,提高每一分钟的含金量”,这是管道局中学为550名中学生定制的“学习与时间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公益课,9月11日下午,由廊坊市文明办、廊坊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廊坊市“心语护航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活动在管道局中学小礼堂举办了首场讲座,拉开了全市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活动的帷幕。

  此次活动是全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为做好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自2017年组织开展全市“心语护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系列公益活动以来,2018年,继续在全市部分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廊坊市“心语护航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活动18场次,活动自9月11日至9月26日,共走进市直属学校3所、广阳区属学校7所、安次区属学校6所、开发区属学校2所共计18所中小学校,涵盖中小学生、家长和教师三大类人群3000余人。

  市级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首席心理咨询师周俊意说:“此次活动内容共涉及10余项心理健康项目,包含学习与时间管理、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感恩教育、学习状态调整、人际交往与沟通等问题。活动现场将发放《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进行调查摸底,并有针对性地解惑释疑。”

  活动依托市级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平台,面向中小学校量身定做了10项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由学校根据学生需求“菜单式”定制主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式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塑造未成年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开展一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抽查活动,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开展一次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情况的抽查活动。通过数据统计和分析,掌握当前我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和具体特征,及时了解心理问题倾向,探索在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做好心理行为问题的预防和辅导工作。(文:廊坊市文明办;图:黎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