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大厂回族自治县沿街单位停车场、洗手间免费开放
发表时间:2018-07-27   来源:河北文明网

  为有效解决市民“停车难”“如厕难”,做好“文明城市创建”中惠民利民的“必答题”,自今年6月开始,大厂回族自治县沿街28个单位的内部停车场错时向市民开放,提供了346个共享停车位,各单位138个洗手间同时免费对外开放。

  沿街各单位内部停车场实施错时开放,是指工作日期间当日19时至次日7时免费开放,休息日则全天免费开放,单位职工下班车辆开回家了,空出来的车位与市民共享。为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明确规定市民停放车辆仅限小型客车,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车辆进入停车场内。内部停车场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后,外来车辆由各单位自行管理:通过施划停车位、设置标识等方式,确定开放停车区域和非开放停车区域,并在门前显要位置制作并悬挂“内部停车场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标识牌,安排专人负责市民车辆引导。

  7月24日,记者在大厂县住建局、供电公司看到:单位门前显要位置都悬挂着“内部停车场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卫生间免费开放”标识牌,走进办公楼,楼道里也设置了“卫生间免费开放”领引牌。

  这项举措推行一个多月以来,深受市民欢迎,很多家住附近的车主都不再为夜间找停车位而犯难了,再也不用担心把车停在路边不安全了。在微信朋友圈里,很多人为此项惠民新政点赞。(燕赵都市报 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黄蕾、刘亮、白万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