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中央文明办对廊坊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发表时间:2018-07-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28日,中央文明办三局督查处处长李卫强一行,对廊坊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陪同调研。

  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听取了廊坊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在组织召开的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与有关部门就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卫强同志对廊坊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与市教育局、市民政局有关同志交流时,分别就当前文明校园创建、社区未成年人教育阵地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对当前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层的交流指导。

  李秀存同志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是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测评的前置条件。作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他对廊坊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全市各部门要将此次调研座谈会中的收获转化为实践中的工作,要统筹资源,全力配合,切实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中,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收到实效。

  近年来,廊坊市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将立德树人贯彻于各项道德实践活动中去,扎实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如火如荼开展。2017年,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廊坊市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