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高考路上爱心相伴 60辆出租车爱心送考
发表时间:2018-06-08   来源:

  高考路上,爱心相伴。6月7日11时,高考语文科目已接近尾声,洗刷一新的20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车队整齐地汇集在廊坊市第一中学门前,等待考生走出考场。“谁家都有孩子,希望他们高考顺利。”司机王久山已连续10年自愿参与服务,今年高考首日他又早早来到考点外等候考生。

  高考期间,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为市第一中学、市第七中学考点组织安排了“爱心车队”“共产党员车队”等60辆爱心服务出租车。爱心服务出租车可为考生提供定点接送服务、全天候免费服务、考生特需服务等满足考生要求。高考前,市出租车管理处统一对参加爱心服务的司机进行动员培训,要求车内四壁、车窗、地板、操作台、座套干净卫生,车身外观整洁,确保给广大考生提供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送考车辆前挡风玻璃处,都有“高考爱心服务车”标识,考生凭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坐。这次爱心助考活动于5月底对外公布了2330789求助帮扶电话号码,可提前预订预约。根据预约情况,定时、定点、定人、定车免费接送困难、伤疾、偏远地区需要帮助的高考学生。(王洋洋 陈童/摄 )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