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歌唱祖国 礼赞英雄——少儿歌舞剧《红色记忆》上演
发表时间:2018-06-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2日、3日,由廊坊市曲艺家协会主办的“薪火传承”大型原创少儿情景歌舞剧《红色记忆》在廊坊市管道局影剧院精彩上演,用一种特殊的形式陪小朋友及家长们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红色记忆》全剧分为六幕,由四个英雄少年的短篇故事组成。潘冬子、嘎子、王二小、刘胡兰,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在抗战年代涌现出来的少年英雄,他们的故事和形象,拿到今天来看依旧有动人心弦的力量,而且有着特殊的历史和时代意义。该剧融汇诗歌舞的表现形式,充分利用丰富的舞台视听语言,再现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少年风貌——他们面容清晰硬朗,一身正气,果敢英勇。在今天这样的和平年代,那些红色记忆所代表的的气节与精神更值得追忆与崇敬。

  来自管道局第一附属小学的马驰瑶参演了该剧,今年11岁的她在排练和演出过程中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她说:“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走上了光明的道路,这些故事让我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很多人不畏牺牲换来的。生在和平年代,我们也要学习他们坚强勇敢的精神,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多作贡献。”

  据了解,该剧主创人员主要来自廊坊市曲艺家协会,创作过程中,主创团队查阅大量相关历史资料,参考大量文学艺术作品,从编剧到小演员的选拔、培养,再到排练演出,各个环节都精心谋划。最终,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排练,近百位首次登台的小朋友用略显青涩但诚意十足的表演,精彩地呈现出抗战年代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那坚韧不拔、果敢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好评。

  该剧总导演孙建兵表示,《红色记忆》顺利演出背后,很多人付出了大量心血,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6月2日该剧首演当天,为该剧做出很大贡献的9位创作者荣获优秀作品创作奖,同时8家单位获颁优秀组织奖。

  “这出大型少儿情景歌舞剧集中反映了革命战争年代那些少年英雄的英勇事迹,旨在唤起我们对战争年代的回忆,唤起英雄的崇敬,歌唱祖国,礼赞英雄!”廊坊市文联副主席李秋生表示,他说,对于参演及观看演出的小朋友们来说意义深远,让他们幼小的心灵经受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让他们对革命战争年代加深了解,少年立大志,将来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人。(文/图:任雨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