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市启动“善美廊坊·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31日上午9时,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廊坊银行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七届“善美廊坊·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时代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爱心司机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依次领取统一的服装、车贴及绿丝带。据介绍,“绿丝带”的标志,意在提醒广大市民在高考期间,为系有“绿丝带”的车辆让行,为考生节省路途时间。

  今年的爱心送考共分为定点和流动两种,目前,对需要包车定点接送高考考生的学校,已做好了定点、定时、定车免费接送服务。流动车将在考点附近接送需要提供高考考生免费乘车服务,凡是参加高考的考生均可凭2018年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今年约有120辆出租车加入“爱心送考”活动。

  此外,所有爱车送考等候点都将配备一份爱心手袋,内含创可贴、饮用水等应急用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据介绍,此次公益活动旨在提供最方便快捷的出行辅助,同时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有效推动廊坊市创城工作,服务好广大高考考生。今年是“善美廊坊·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的第七年,6年来,共计超过1000辆出租车和私家车参与爱心送考、超过1万名考生受惠,“爱心送考”已成为善美廊坊的一张名片。(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