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永清县公益爱心团队让爱走进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18-02-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寒冬腊月,冷风瑟瑟,但在永清县的很多村街都穿梭着一支穿着红马甲的队伍,他们把米、面、油送到贫困户家中、环卫工人手中。仅年前几天的时间,他们就捐献出了价值8万余元的物资,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这座小城,他们就是永清县公益爱心团队。

  2月9日,一辆载满米和油的卡车驶进了永清县环卫工人宿舍大院,210名环卫工人每人都领取到了一份年货,而这些年货的提供者就是永清县公益爱心团队,这也是团队发起人、总队长荣永利连续三年关爱环卫工人。

  从一个人的爱心到一群人的善举 他们将爱心传递

  永清县公益爱心团队1月9日正式成立,虽然成立仅有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却已经连续开展了多场公益活动。慰问一线交警、看望环卫工人、捐助贫困家庭……志愿者们用满满的爱心不断地向社会释放着正能量。

  说起团队的成立过程,则绕不开团队的发起人、总队长荣永利。荣永利出生在永清县别古庄镇,30年间,他不仅将自己的商贸公司经营的红红火火,还坚持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走进他的办公室,挂满墙的锦旗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连续多年坚持给村里的学校捐书和学习用品,遇到家庭贫困的学生,他还帮助出学费。他说:“我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为了减少父母的生活压力,我小学毕业就辍学了,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机会读书写字。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孩子完成学业。”

  多年来,荣永利的公益脚步从未停歇,即使有时候他的所作所为得不到别人的理解,他也依然坚持着这份善良。自费为村里修路,为永清楹联学会赞助 3000 元,给永清老年舞蹈队送去 1000 元活动经费,为全县环卫工人送去大米和食用油……

  多年的公益之路给荣永利带来的不仅是一声声感谢和一面面锦旗,更是一群被他深深感染的爱心志愿者。因为长期从事公益事业,荣永利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慢慢地被他的行为所感染,也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荣永利的公益队伍也从他一个人逐步发展到12个的小团队,又进一步发展到近百人的志愿者队伍。

  从12人的团队到近百人的志愿者队伍 他们把爱洒向人间

  看到跟随自己从事公益事业的人越来越多,荣永利便萌生了组建公益团队的想法。“组建一支正规的公益团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特长从事公益事业,这样我们就能发挥更大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在发动会上,荣永利说出了组建团队的初衷。

  就这样,荣永利发动身边热爱公益事业的亲戚和朋友加入团队,靠着自己多年坚持做善事的口碑,之后很快就组建了一支12人的小团队。之后又由这个小团队逐渐发展成为一支拥有近百名志愿者的爱心团队,并正式成立了永清县公益爱心团队。

  现在荣永利将这百名志愿者分别编制成一支45人的总队和一支近百人的志愿者队伍,每个月都会定期举办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捐赠出近8万元的物资、受助人数达数百人。

  在团队的成立大会上,荣永利向所有志愿者们说:“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把永清县公益爱心团队打造成传递正能量的民间公益组织。”

  团队副队长张勇说:“自从加入到这个团队中,感觉自己又找到了新的人生目标,每天就是想着怎样能够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觉得现在自己的人生非常有意义。”

  从帮助个体到助人美德蔚然成风 他们的公益脚步从不停歇

  早在几年前,荣永利就开始关爱环卫工人这个群体,他与永清县环卫局联合,连续多年为环卫工人奉献爱心。夏天免费为他们提供消暑纳凉的食品,冬天免费提供御寒的衣物和热水,而且只要是环卫工人到他的店里买东西,他都收取最低价钱,有时候甚至是免费提供。

  荣永利说:“每天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在街上辛苦工作,他们风雨无阻,从事着非常辛苦却又十分重要的工作。每次看到他们的这份辛苦,我就想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

  公益团队组建成功后,荣永利又把这份关爱带到了团队中,现在不仅是他一个人帮助环卫工人这个群体,整个团队成员都开始帮助环卫工人。因为公益团队中有很大一部分志愿者都是像荣永利一样的个体企业户,他们便也效仿荣永利的做法,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物品,现在在永清县城的街面上,逐渐形成了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风气。

  永清县环卫局局长牛炳军介绍说:“现在环卫工人们能明显感觉到社会地位的提高,在街面上工作遇到困难也经常能够得到大家的帮助,每个人都感到非常温暖。”

  从帮助个体到让助人美德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永清公益爱心团队已经成为榜样。临近过年,他们从2月6号开始,连续3天对永清县8个村街28个贫困家庭开展了慰问活动,帮助这些贫困的家庭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新年。

  荣永利说:“我们的团队口号就是让爱走进千家万户。”永清公益爱心团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口号,温暖着永清那座小城和那里的人们。(赵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