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霸州“信安镇爱心救助基金”累计发放善款677万元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辞旧迎新,寒冬送暖。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股浓浓的暖流涌动在霸州市信安镇政府广场,该镇30余家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如期聚在这里,参与信安镇第七个“爱心捐赠日”活动。

  当天,该镇设立1个主会场,17个村街、6个学校组成25个分会场,共募集善款546700元。这些善款将通过“信安镇爱心救助基金”救助该镇的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大病患者每人每月800元、贫困家庭每户每月800至1000元、困难学生每人每月200至500元。

  为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无法上学,不让一个大病患者因贫困而无钱医治,不让一个家庭因贫困而无法生活”的诺言,信安镇早在2009年就成立了“春蕾助学基金”。随着救助基金不断增加和救助面逐步扩大,先后成立了“优秀学生奖助学基金”“困难家庭儿童重大病救助基金”“重大疾病一帮一救助基金”“特困家庭救助基金”共五项基金。2012年,该镇将这五项基金整合为“信安镇爱心救助基金”,并确定每年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为该镇的“爱心捐赠日”。

  经过不懈努力和精心运作,截至目前,该镇爱心基金累计接受社会各界捐款8389233.3元,发放捐款6771151.2元,累计帮助342名贫困学生重返校园,让101名大病患者重燃生活希望,让178户困难家庭走出困境,构筑了一个政府、社会、企业、个人共同帮扶困难群体的“爱心平台”。

  为保证基金及时安全发放,该镇专门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任主任,妇联、团委、党办、文教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基金募集和发放工作。建立健全贫困生档案及动态管理制度,严格做到管理制度上墙,资助结果公开。同时,该镇还出台了基金管理办法、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基金发放程序等相关制度,确保善款用得明白、捐赠者捐得放心,不断提高爱心基金的公信力和感召力。(李雪梅 徐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