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阶段性工作纪实
发表时间:2018-01-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旗帜指引方向,火炬照亮前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次“补钙壮骨”的理论武装,是一次从严从实的政治历练,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嘹亮的主旋律、强劲的正能量,涌动在诵读的章句、传唱的歌声中,融入日常的交谈、网络的留言里……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廊坊市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当前的廊坊,学风正浓。学报告、谈体会、说感想、写心得……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 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高起点 全覆盖”——吹响干字为先、击楫勇进的冲锋号角

  高度的政治站位,高位全力推进,廊坊市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态度坚决、蹄疾步稳。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廊坊市迅速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等,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2017年11月6日,廊坊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廊坊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局面的决定》,对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2017年12月29日,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明确把“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为奋斗目标。这不仅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的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更是对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发展定位的继承和发展。

  以上率下,行胜于言。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无声力量。

  正是基于此种认识,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并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力求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宣讲活动全面铺开,市委书记当先锋,担当“宣讲团长”作示范。2017年10月27日一大早,市委书记冯韶慧第一时间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面对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等市领导也纷纷深入到基层,通过各种方式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幕幕学习场景,一堂堂主题宣讲,一次次交流讨论……全市上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向更加清晰,干劲更为高涨,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的磅礴力量,汇聚成心系民情、惠济民生的阵阵暖流。

  “群众化 互动化”——唱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主旋律

  好形式、好方式,往往让宣传效果事半功倍。

  每天早8时、晚19时30分,文安县383个村级广播站的1992个大喇叭会准时播放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等节目,让农民群众用这种简便易行的方式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

  廊坊市针对不同人群创新方式方法,抛去照本宣科,没有大话套话,把言简意深的“书面语”变为易于理解的歌词、曲谱等形式,让宣传内容变得更“接地气”。

  在安次区亿合社区,中心文化广场及小区主路两边的树上,350余块标有“十九大专题”字样的扫码阅读书牌格外显眼,居民只需拿出手机对着书牌上的二维码一扫,即可获得一本电子书籍,存储方便,随时阅读。

  文艺演出到基层,动漫微视频入童心,农村响起大喇叭,“一棵树上一本书”,口袋书方便又实用,万条信息进网络……廊坊市以“十百千万”工程为依托,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传递党的好声音,筑牢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在香河,位于村街、社区、城市广场、休闲公园的261个公共阅报栏,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群众哪不理解、哪不明白,直接写在意见本上,每天专人收集整理,县里邀请党校和理论研究专家对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并于次日张贴在阅报栏内。

  在大厂、三河、霸州、大城等地,曲艺家协会纷纷编创了独具特色的文艺节目,全市100余支文艺小分队进社区、进农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接地气 重实效”——凝聚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向心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既是一份政治宣言,也是一份行动纲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廊坊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生动实践。

  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市环保局局长冯学军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我市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市教育局局长薛树林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上来,认真联系教育工作实际,在创新上多做文章,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上力争有所突破;市商务局局长李克俭说,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开展以“1+2”产业为主导的“选商择资”,力争再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共识在这里凝聚,信心在这里提振。“我要努力把学校党支部建设好,将更多优秀教师团结到党组织周围”“作为社区工作者,要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企业到社区、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强大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廊坊大地凝聚起发展共识,汇聚成强大的精神力量。

  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我们坚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廊坊有理由、有底气、有信心,踏着稳健的步伐,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绘就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王满凤)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