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香河县建起261个公共阅报栏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发表时间:2017-1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五年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步入发展快车道。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党支部书记刘顺生站在村街文化广场的公共阅报栏前,用手指着报纸上的内容讲给党员和群众听。“念到这里,我是真感受到了公共文化服务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的变化,能够在家门口通过阅报栏给党员和村民讲党课,这就是最好的文化服务和精神传导呀。”刘书记颇有感触地说。

  今年5月,香河县在村街、社区、城市广场、休闲公园建立261个公共阅报栏,实现党报阅报栏全覆盖。党的十九大开幕后,香河县第一时间布局全县所有阅报栏,每天定期更换内容,保证十九大召开期间的每一步进程、每一个决议、每一个精神以最快的速度传达到基层。

  “我每天午饭后都会到这看看,特别是十九大召开那几天,像我这样来看报的人络绎不断,看看有什么新精神,要是哪个地方看不明白,就在阅报栏旁的意见本里写上,第二天准有工作人员给贴好解读。”家住香河县珠江御景小区的王爱静阿姨向记者竖起大拇指。

  “哪里方便群众,我们就把阅报栏建在哪里,而且不光要建好更要用好、管好,保证党报和群众‘零距离’”。香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国强对记者说。“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我们一方面原原本本传导政策和精神,还邀请党校和理论研究专家对政策进行解读,群众哪不理解、哪不明白,直接写在意见本上,每天安排专人收集整理,然后进行深入解读,并于次日张贴在阅报栏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今在香河,阅报栏已经不单单是“阅”的功能,借助这个平台,部分社区组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主题,开展了征集读后感、举行读者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读报用报活动,评选表彰优秀管理员、阅报积极分子,引导群众读报用报,放大阅报栏的实际作用。如今走进香河的村街社区、休闲场所,随处可见公共阅报栏的身影,最新一期的《人民日报》《河北日报》《廊坊日报》及县委机关刊物《新香河》跃然其中,有不少过往的群众驻足观看,谈论评说,成为全县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王洋洋 张洎 陈彬)

责任编辑:谷 雨明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