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市法院推出“法治信仰”微视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7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法治信仰”原创系列MV作品《法官》与《谁说往事如风》。以微视频作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廊坊中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廊坊中院高举新时代思想之旗,唱响新时代法治之歌的重要成果之一。

  这两部作品通过歌声和镜头,用深厚的内容与真挚的情感表达了法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表达了廊坊法官坚定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唱响时代法治之歌的决心。

  据介绍,在作品创作期间,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处高占国、郝军生两位同志,根据自身的工作沉淀和积累,怀着对法官职业的热爱和对廊坊全体法官的敬仰,经过酝酿、选题、作词、作曲、反复修改等艰苦创作,完成了《信仰》《法徽上的天平国徽上的星》《法官》和《谁说往事如风》4首歌曲,并于近日加班加点,赶制完成了4首MV作品。如今,市中级法院法官原创的“法治信仰”系列MV作品已在中国法院网和腾讯、优酷两大视频网站上线。

  近年来,廊坊市中级法院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介绍,在今后一个时期,该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对人民法院提出的新要求,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深切的为民情怀,在审判阵地上,谱写出更加嘹亮的时代之歌。

  “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重之又重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廊坊中院将不折不扣地贯彻始终。廊坊中院将以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繁荣法院系统文艺创作,不断加强法官队伍法治信仰与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宣传教育。此外,廊坊中院出品的以歌曲《法官》为主题曲的微电影《母亲》也已上线,通过歌声和镜头,讲述廊坊法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恪尽职守、忠于职责、忠于法律、忠于信仰、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表达了新时期廊坊法官对法律信仰的追求和对法治信仰的热爱。”高占国说。(贾明蕾)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