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建成450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爱心服务遍地开花
发表时间:2017-10-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市民提供城市地图(乔晋 摄)

  近日,文安的王女士坐车来廊坊市区,去医院看望病人,正急着联系家人时,却发现手机没电了。心急如焚的她看到了万达广场旁边的学雷锋服务站。“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便民措施,志愿者不仅帮我充电,还让我坐下来休息。”

  一个路边岗亭,可以免费为市民提供水、雨具、急救药、手机充电、城市地图等多项服务……近段时间以来,在廊坊市区的各大街道和城乡社区等重点部位,广大志愿者正在有声有色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志愿服务,如鲜花装点着生活,如繁星点亮着夜空,成为廊坊市区一道靓丽风景线。

  10月12日,记者来到新华路京客隆地下通道口旁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红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标志格外醒目。驻站服务志愿者刘云利正在整理雨伞,服务站里除了办公桌椅外,饮水机旁边的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简易药箱、城市地图、自行车打气筒、充电插座等物品。

  “服务站投入运营后,受到各方关注。市民在这里可免费喝水、免费充电打气,这里还提供药品、雨伞,这些都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刘云利告诉记者,服务站还提供临时休息等服务项目,通过全天候服务,为市民出行创造便利条件,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便捷服务。

  在服务站里,记者看到墙上挂着《志愿服务站服务规范》《服务信条》《廊坊市志愿服务回馈激励办法》等。在桌上,还放着一沓《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和一本厚厚的廊坊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记录本。

  记者随手翻阅记录本,看到本上记着各种服务内容,比如“环卫工饮水”“女士带娃休息”“男士问路”“交话费”等,将志愿者姓名、服务对象、服务时间、服务内容等记录得清清楚楚。

  “我们差不多每天都有服务,每一次为市民提供帮助,虽然只是一点微薄之力,但都是用心服务的。”服务站志愿者黄志德说,“市民临走时说一声‘谢谢’或者表示感谢的时候,我们都特别有成就感。”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市大胆创新思路,坚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抓手,创造性地在市区建设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4050”志愿者驻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弘扬和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共分为公共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窗口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四大类和固定站、流动站、便民站三小种。截至目前,市区已建设了45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王满凤 冯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