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1000面国旗统一悬挂市区“国旗示范街”
发表时间:2017-09-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长1.92米,高1.28米的丙号国旗,不锈钢旗杆,统一规格的底座……9月27日,市政工人在市区广阳道悬挂国旗时,路过的很多市民都称赞“漂亮、壮观!”

  按照廊坊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庆期间广泛开展“升国旗、唱国歌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以及市建设局关于重大节日期间在路灯杆上悬挂国旗打造“国旗示范街”的工作部署,从27日起,廊坊市政处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将广阳道(东安路——西昌路)、银河路(金光道——北凤道)作为“国旗示范街”路段进行重点打造,在这两条路路灯灯杆悬挂国旗1000面,喜迎国庆。

  记者在广阳道路旁看到,每隔几十米的路灯灯柱上就悬挂着两面五星红旗,在绿树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此同时,银河路(金光道——北凤道)也在抓紧悬挂,原本“冷冰冰”的铁杆,在挂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后,马上变得“朝气”了起来。“平时看见红旗就会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现在看到整条街都悬挂上了国旗,心里洋溢着满满的爱国热情。”市民李世峰掏出手机与国旗合影,并发出阵阵赞叹。市政处路灯管理所副所长程青春介绍说:“此次国旗悬挂灯杆总计500根,参照天安门前灯杆悬挂国旗的形式,国旗采用专业旗帜布制作,旗杆为不锈钢管,每根灯杆悬挂两面国旗,以灯杆为纵轴呈对称分布。旗杆通过支架与灯杆固定,与灯杆纵轴夹角为30度,旗杆底部距地面4.5米。”(王洋洋 刘向 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