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净洁廊坊皆生动:让市民群众共享“创城红利”之三
发表时间:2017-09-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京城说你漂亮 津门说你时尚

  近邻远客爱着你的美丽模样

  在那京津乐道的地方

  有一颗明珠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

  就像《乐道廊坊》中所唱,从北京出发,沿京沪高速公路驱车30分钟,就来到了位于北京、天津交界处的廊坊。金走廊上有廊坊,“明珠”城市享四方。

  这座城市,因为干净而充满温情,因为整洁而生机勃勃。一座城,一城碧色,半城水光,总有几分姿容,清浅于笔墨,安然于心中。

  五月的廊坊,草木葱茏,尽显生机,全球目光聚焦“5·18”经洽会。迎宾大道鲜花盛开,嵌有凤凰图案的立体花坛绚丽多姿,城市夜景流光溢彩。开放的廊坊正张开热情的臂膀欢迎国内外宾朋。

  来廊参加“5·18”经洽会的客人Edward Adam Davis说:“我到过许多地方,数这个城市最年轻,它这样整洁美丽,让人一见倾心”。

  而自“创城”以来,廊坊更是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街道变得整洁干净了,一条条柏油马路宽广平整,大理石铺砌的路沿石整齐华美,路旁的花坛里栽满了各色花草,街头的小景观让人眼前一亮,这清新的绿扑面而来,到处都充满着盎然生机,让人的心情不知不觉愉悦万分。

  这座城市,用整洁诠释了品质,这座新城,用净洁诉说了生动。市民自豪:我们的城市就是出清水的芙蓉。游客感叹:北方城市净洁如洗,值得点赞。

  以净怡人,提升城市舒适程度。建设和谐宜居的城市,像装修自家房子一样创建美好家园,让人民群众共享“创城红利”,共享生活“桃花源”。

  白天,看城市道路宽敞无比、路标分明,洋溢着一种特有的凝重大气;路两侧那一盏盏似无尽头的华灯,更烘托出一份庄重典雅;周边一幢幢建筑屋顶,以组团簇拥式,或鲜红、或瓦蓝,在蓝天白云的辉映下,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不同的色泽,组成迷人的版块;空气里飘逸着淡淡的花的馨香,呼吸一口都是无比享受。

  漫步在城市街头,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街道商场繁华熙攘……欣赏这些城市的符号,人们在感叹城市美丽的同时,更感谢那些为了城市的美,为了城市的建设而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他们开着洒水车清洗马路,给小城的黎明带来一股清爽的空气。一辆三轮车,一把扫帚,一个簸箕,“刷刷刷”的清扫之音叫醒了城市的每个角落。条条道路随着他们的脚步渐渐热闹,在盛夏清晨奏响了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

  人行道两边的花坛、马路上的护栏每天都被擦拭一新;公园的雕塑前,环卫工人正拿着刷子和清洁剂一点一点地清除着上面的污渍,清除不掉的就用刮刀慢慢刮下;餐馆门前的路面上,城管执法人员一边用水冲洗着一边用铲子清洁着被油污染色的地面。清理后的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市民为这干净整洁的环境自豪。

  各个小区、街道、校园、公园里处处干净整洁,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路旁的栅栏上爬满了绿藤,那粉白色的花瓣配绿色的藤蔓很美很美,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清丽、温柔、典雅;廊坊北方农贸批发市场外观环境焕然一新,购物通道宽敞整洁。

  这都是市民群众享受着“创城红利”的同时,自觉自发维护居住环境,在创城大氛围的带动下,实现“利滚利”的现实写照。

  入夜,看整个城市的路道灯火璀璨,像一条会发光的巨龙,而川流不息的车流,似乎就是那条巨龙奔腾不息的血液……

  青春廊坊正迎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以崭新的面貌,在园林式、生态型、现代化的道路上阔步前进。(葛雪梅 图片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