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永清县“开学季”青少年法制教育巡展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7-09-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13日,以“法制在我身边,安全护航成长”为主题的“开学季”青少年法制教育巡展活动在永清县第一中学正式启动。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处长卢存各、永清县检察院检察长单玲、永清县教育局局长梁庆东共同为该校4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此次活动由永清县检察院主办,永清县教育局、团县委等多家单位协办,活动将历时两个月,在全县二十余所中小学进行巡展。巡展内容分为法律篇、预防篇、安全篇、警示篇四个部分,共设置了四十余块展板,涵盖了青少年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内容,将其可能遇见的法律问题涵盖其中,通过漫画、案例、法律规定、小故事、小贴士等多种形式一一展现出来。

  同时,结合“法制进学校”法制讲座、主题班会、宣誓签名等活动,全方位拓展法制教育空间,丰富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将法制教育融入趣味性、娱乐性、实践性,加强针对性讲解,做到不仅要入眼、入耳,而且要入心、入脑。看完展览,高中一年级学生杨明明高兴地说:“通过此次法制教育活动,自己收获很多,提高自律、自强意识和对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加懂得遵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公共道德规范的重要性。”

  对展板内容亲自校版审定的永清县检察院检察长单玲表示:“近年来永清县检察院办理了多起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通过总结分析,她发现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多是由于法律意识淡薄,自我防护不足,安全意识欠缺。为了提高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意识,以及自我保护的能力,我们决定举行本次活动。”(李新苓 刘巧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