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访千楼 进万家 解民忧 聚民意”活动再掀热潮
发表时间:2017-08-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12日,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区直单位和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职工,社区志愿者;市直、中省直驻廊单位、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文明创建志愿者继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二十四周。

  本周重点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动员大会要求,组织志愿者深入到所联系社区,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征求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社区居民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满意度和支持率。

  8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志愿服务者深入到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办事处金星道社区,挨家挨户地宣传创城行动,为每户居民发放《文明市民手册》《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情况向市民的报告》等创城宣传资料,积极、耐心地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指导居民填写完成《入户调查问卷》,以便了解居民的问题和思想疑虑,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并协调市中医院相关科室医生到3534小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义诊群众120人次。市委组织部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联系点馨境界社区,逐户进行走访,向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发放《文明市民手册》《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情况向市民的报告》等创城宣传资料,指导社区居民填写《入户调查问卷》,了解居民个人需求和困难,收集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志愿服务队来到瑞华里社区益民花园小区,按照分配任务,分组继续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帮助居民填写《入户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表,征求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社区居民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共计走访210余户,征求到意见建议50余条。廊坊日报社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时代广场东门,向市民免费发放《廊坊是我家 创建靠大家——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公开信》和当日出版的《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并向过往群众讲解创城相关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公开信500份,《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共300份。市水务局的志愿者来到嘉多丽社区,通过进行入户宣传,提高了市民的创城意识,使创城更加贴近居民生活。市综合执法局志愿者服务队沿街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将创建的有关情况向市民群众进行报告,争取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支持、参与创建工作,志愿者们走进医院、商家,向经营者及过往行人,发放《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情况向市民的报告》等宣传材料,为有意愿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里的热心市民进行登记。(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