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21-12-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连日来,省第十次党代会汇聚了全市上下的热切目光,也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省党代会报告中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廊坊答卷。

  “要认真落实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特别是加快建设公平正义、平安法治河北工作要求,着眼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大壮表示,全市法院将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注重改革创新,强化争先创优,围绕“12345”总体布局,深入谋划部署各项工作,坚持“一条主线”、深化“两个服务”、实施“三大工程”、强化“四个要素”、建设“五化队伍”,强化答卷意识,坚持效果导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法院新作为新气象。

  三河市燕郊镇距离北京城市副中心直线距离不足5公里,是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前沿,既有光荣的职责,更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就落实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求,燕郊镇党委书记郑伟表示,将结合燕郊镇区域优势,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程,加快打造书香西柳、大石各庄村百年梨园、小石各庄村黄桃基地、南黄辛庄村龙珐琅景泰蓝、兴都村阳光温室大棚蔬菜、西城子樱桃采摘等系列乡村旅游景点建设,激情干事业,挺进三十强,为三河市全力打造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省党代会报告中一项项振奋人心的成绩,一条条惠民利民的措施,让基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大城县里坦镇流源庄村“两委”班子就如何将党代会精神和报告内容转化为提高基层工作治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为民办实事进展的实际推动力召开专题会议。村党支部书记宋文中说:“作为村干部,我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做到思想求实、作风务实、工作扎实,在服务中亮明身份聚人气,俯下身子接地气,立足工作岗位,继续优化服务,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村街打造成环境优美、乡风和美、百姓富裕的现代化新农村。”

  “报告通篇充满了对燕赵大地的无限热爱、对未来事业的忠诚自信、对人民群众的高度负责,字字句句叩击人心、催人奋进,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文安县赵各庄镇党委书记王赈说,将全面推进“党建+”模式,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守稳社会发展底线;借势国土空间规划高位谋划城镇建设,为对接雄安新区预留发展空间;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王洋洋 刘玉静 杨雅淇 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