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我市理论社科界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市理论社科界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11月19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和市委讲师团联合组织召开理论社科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上,来自市委党校和驻廊高校的12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光荣而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廊坊市委党校教授李立群说,全会用四个“伟大飞跃”概括了百年间的历史性成就,用“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其中,“坚持理论创新”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重要历史经验之一。中国共产党以与时俱进的文化理论创新成果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伟大飞跃”提供了科学方向引领和强大精神支撑。

  “作为社科界工作人员,我将学在前、做在先,把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学习理解,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理论宣传,深入推进阐释解读,精心组织普及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李立群说。

  廊坊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梁庆宾说,每逢重大历史转折关头,中国共产党人总会吹响闯关夺隘的冲锋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目的,历史任务是主题,自我革命是品格,科学理论是灵魂,两个维护是核心,执政能力建设是主线,团结一心是归宿。百年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让所有人备受启迪、倍感振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系统回答了一个根本性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教授肖浩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信仰的伟力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市委讲师团主任张明贤说,党先后通过三大历史决议,实事求是总结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经验教训,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全党的思想和行动。三大历史决议洞察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前行力量,共同彰显出深刻的方法论启示。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奋斗、牺牲和创造,伟大的精神力量已融入了我们的血脉中。张明贤说,全市社科理论界将深入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的理论研究阐释,推出具有思想含量、理论分量、话语质量的学术成果,为推动廊坊文化更加繁荣发展,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贾树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