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昂扬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征程上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廊坊临空经济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廊坊临空经济区是我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目前各项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委员岳岩表示,他们将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工作,把廊坊临空经济区打造成世界一流航空城,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临空的贡献。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医疗机构,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会在知史爱民中坚守初心,让为民情怀在不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得到升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光表示,全院上下要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始终坚持从患者中来、到患者中去,主动关心患者的安危冷暖,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及时疏通痛点、难点和堵点,真正把为民造福落到实处、干到细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北门外派出所所长李庆祥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构建全时空守护平安、多元化化解矛盾、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和创新社会治安治理,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同时,要充分发挥智慧警务站的“综合性”特征,将打击、防范、服务职能有机结合起来,把警务站打造成打击犯罪的“尖刀”、治安防范的“堡垒”、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真正做到“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

  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统建楼社区党支部书记潘英豪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他将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以强化党建引领为抓手,创新基层社会五级治理模式,激发调动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楼门长、志愿者、群众的服务热情和积极性,用与时俱进的思想服务辖区群众,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文安县兴隆宫镇大郭庄村充分利用村里的机动土地兴建了百亩葡萄园,并为每串葡萄引进二维码溯源。随着短视频的兴起,大郭庄村积极探索直播带货形式,扩大品牌宣传力度,形成了传统销售、网络销售、观光采摘等多模式的销售渠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到要促进共同富裕,我们葡萄园的所有收益全部用于村内各项便民利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股民分红。”大郭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群林说,他们计划在现有百亩葡萄园的基础上,再扩大200亩果园,进一步壮大村集体产业,带领村民一起致富。(记者 王满凤 马珉璐 马颖劼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