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坚持常态化防控 合理安排出行
发表时间:2021-10-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国庆假期来临,出游、探亲、聚会等将明显增加,疫情防控不容丝毫大意。为让广大市民平安健康度过假期,持续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疫情防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复杂性,公众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要合理安排假日活动。国庆期间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不扎堆、少聚集,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大型活动和群众自发性聚集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旅游活动的链条长、涉及面广,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郝军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出市跨省旅游,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游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文明预约出游,按规定佩戴口罩。

  “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同时准备好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游玩过程中应有序排队,尽量保持 1 米以上的距离。在餐厅内用餐时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 1 米以上的距离。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中止旅行。”郝军表示,市民出行,不论走到哪里,都要做好个人防护,这既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也对家人和公众健康负责。旅行归来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报告和就诊。自我观察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此外,节日期间聚餐和在外就餐机会增加,要时刻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要注意预防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不吃未熟透的食物、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和野生植物;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

  与此同时,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