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香河举办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7-28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香河县举办。香河县充分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统筹推进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与文旅产业绿色发展,将北运河香河中心码头作为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会场,大会将通过发布会及运河文化大讲堂、现场观摩、大运河主题演出、乘船游览大运河、非遗精品展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体现“百年红色传承 千年运河流香”大会主题。

  游千年运河,颂百年风华。大运河北运河段全长143公里,北运河流经廊坊21.7公里,其中13.3公里位于香河县境内,另外8.4公里属冀京、冀津界河。在古代,流经香河的“龙头凤尾北运河”是入帝都的通衢要路,也是南粮北调的重要漕运通道。香河因此被称为“首都之门户,漕运之咽喉”。北运河香河段留下了许多历史遗存和古老民俗,如金门闸遗址、曹家水务所遗址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头屯中幡等,它们都在诉说着大运河曾经的辉煌。自6月份北运河廊坊段全线旅游通航以来,市民乘坐游船饱览运河旖旎风光,体验运河魅力,已成为一种文化时尚。与此同步,大运河北京段全线旅游通航,明年有望实现京冀互联互通。游客可坐船去北京,循着历史的河道,聆听运河故事,感受岁月变迁和幸福康乐之胜景。

  香河中心码头是北运河香河段规模最大的码头,占地面积11.33万平方米,包括港地、护岸、亲水平台以及陆域配套设施。承载着水路交通转换、门户形象展示、旅游休闲体验等多重功能。广场上建有13处集装箱多功能用房,有游客服务中心、时光书屋、水吧便利店、咖啡厅等。据了解,旅发大会期间还将在北运河香河中心码头设置运河文创产品暨非遗精品展。届时,将在滨河路沿线展示大运河沿线城市非遗项目和文旅产品,在广场展示香河肉饼、中幡、通臂拳及其他城市的非遗活动,通过线下观摩和线上云观摩形式,充分展示运河文化。

  承古城之韵,迎八方来客。中信国安第一城作为著名的人文类景点,将成为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要的观摩项目之一。除了感受第一城的古风神韵之外,还可领略中信国安第一城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会展中心的休闲度假、康体健身、美食购物、影视拍摄等功能。

  品特色文化,赏旖旎风光。在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水岸潮白景区也是重要的观摩项目。水岸潮白景区位于香河县蒋辛屯镇北李庄村景区,占地500亩,依托潮白河休闲带和北李庄村的田园环境、历史文脉和产业特色,以“农、旅、文、养”为发展主题,是一个集乡愁体验,休闲农业、亲子研学、手工艺体验、特色美食、精品民宿为一体的京津冀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宋双双 张路)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