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奔跑起来 跨越赶超 全力冲刺廊坊第一梯队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奔跑起来 跨越赶超 全力冲刺廊坊第一梯队

——访文安县委书记任华山

  市第七次党代会后,文安县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吹响了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冲锋号角。县委书记任华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文安县紧紧围绕‘打造廊坊接续发展新增长极’目标定位,认真落实‘充分发挥空间优势,冲刺全市第一梯队’工作要求,坚持外引项目、内优环境,奔跑起来、跨越赶超,力争各项工作‘保三争二冲一’。”

  任华山表示,文安县将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充分发挥“西有雄安、东有文安”的发展优势,巩固拓展全民招商成果,健全完善周调度、月评价和期中、期末考试制度,在全社会树立“谁招商谁受益、谁上项目谁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励各级干部持续掀起打擂比武的招商氛围,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蓄势增能。不断完善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政策措施,进一步压实领办、代办责任,重点项目一律到现场主动审批,秉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行工程建设审批实名制,持续深化模拟审批、先建后验等新模式,积极探索“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实现路径,真正做到“一切朝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

  任华山说,文安县千方百计破解发展财力的现实制约,正确处理“花钱”与“挣钱”的关系,大力倡导“敢进大企业、敢进大门口”作风,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财政支持政策,争取更多专项资金、政府债券,保障文安建设发展;抢抓北京企业搬迁雄安新区的良好机遇,努力吸引更多二级总部和贸易企业落户文安;扎实做好土地经营文章,规范土地市场、盘活土地资本,让文安的每一寸土地都实现最大价值。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一号工程,强化“以亩均税收论英雄、以规上企业论英雄、以科技创新论英雄”的政策导向,全力实施传统产业跃升计划,深入研究人造板、五金加工、电线电缆、塑料制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路径,鼓励企业上新增规、兼并重组,健全传统产业聚集区建管机制,统筹解决好民生、环保和产业提升等突出问题。(记者 马越 通讯员 杨艳领)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