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河北日报评论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河北文明网

  疫情当前,形势逼人!现在,正是需要我们争分夺秒、迎难而上的关键时刻。

  河北省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等中央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中央和国家部委给予大力指导,给了我们极大鼓舞和鞭策。全省上下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决心,凝聚磅礴力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现在,全省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就必须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要强化底线思维,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疫情想得严重一些,把工作想得细实一些,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要持续巩固已有成果,聚焦本地区重点风险点和工作薄弱环节,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就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面实行战时机制,全面高质量做好石家庄、邢台两市和全省部分重点行业全员核酸检测,凝心聚力共同防控疫情;要科学进行流调追踪溯源,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安全;要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活;要精心做好宣传工作,公开透明、精准及时发布信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与中央部委和兄弟省市的协调协作,协助驻冀部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官兵身体健康;要超前谋划春节保供和防疫工作,毫不放松防范境外和省外疫情输入。把这些工作抓实做好,我们才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取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的主动权,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与考验党员干部。能否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这个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抓实抓好,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一个重要尺度。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坚决,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努力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英雄的土地,伟大的人民。燕赵儿女一向具有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和优良传统。眼前这一场不期而遇的“附加赛”,难不倒英勇的燕赵儿女,只会再次证明和展现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我们一定能构筑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