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诚信建设】冯彪:接力擦亮企业诚信“金字招牌”
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公司火锅店里,冯彪(右)在检查牛肉切片质量。河北日报通讯员 刘春生摄

  “北京专门过来吃牛肉的”“咱国产的好牛肉,吃着放心”……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大厂回族自治县京福华肥牛火锅城总店熙熙攘攘,不少人专门从省内外赶来,单单为了这一口放心肉。

  为了保证消费者吃到健康牛肉,23年里,福华肉类有限公司现任总经理冯彪在父亲冯殿华的引领下,两代人接力前行,秉持着诚信经营的理念,从肉牛养殖、选拔检测到屠宰加工,每一个环节都严控质量,擦亮企业诚信的“金字招牌”。

  “直接进老百姓餐桌,企业不能有一丝一毫差错”

  9月28日,“双节”临近,冯彪亲自去公司的火锅城看了看备料情况。收购的蔬菜是不是新鲜、有没有药物残留,从食材、调料到筷子、纸抽这样的消耗品都要问上几句,“只要是消费者能用到的、体验到的、甚至摸到的,都要保证安全健康。”

  诚信的基因,早已深深注入企业品格中。

  1998年,福华肉类有限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就遇到了一道坎儿。

  一批正准备被屠宰的牛,疑似是病牛。

  “直接宰了根本看不出来,也不会有影响。”公司尚在创业阶段,大家都劝当时的掌门人——冯殿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么过去算了。

  “这是要直接进老百姓餐桌的,企业不能有一丝一毫差错。”他果断选择上报当地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

  石灰消毒、掩埋填井……几十头牛,数十万的损失,员工心疼,哭着把牛屠宰了、埋了。

  这次经历在员工中触动极大。从那以后,企业上下谁也不敢有丝毫懈怠,再也不糊弄,在肉牛选拔上严格把关。

  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口,在生产过程中也不敢马虎。

  2003年,公司有一款牛肉块产品销量非常好,产品由总厂和位于黄骅市的分厂一起生产。在销售阶段,冯殿华发现分厂将原本特指肋条肉生产的牛肉块掺杂了牛的不同部位。

  “同样是牛身上的部位,都是能吃的好牛肉,炖着吃,口感的细微区别很难发现,以后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就好了。”有人劝道。

  冯殿华却较真:“不是特定部位,生产标准降低的产品不能流入市场。”

  为此,公司召回全部产品10吨,赔偿损失几十万,重新生产产品给客户送回去。

  这一次,主动召回产品的做法,为福华赢来好口碑。如今,这款牛肉块产品,每逢中秋、国庆,依然供不应求,即使价格是同类产品市场价格的3倍,照样销售火爆。

  “企业赚不赚钱不用管,你们就把品质控制到最好,剩下是我的事。”冯彪至今对父亲在一次企业大会上的讲话印象深刻,此后这句话也慢慢融入自己的经营理念当中。

  “23年的品牌不能因为一时的利益毁掉,坚持做国产的好牛肉”

  2015年,31岁的冯彪接了父亲的班。接手一家良好声誉的传统民营企业,他发誓要发扬光大,进一步擦亮企业诚信“金字招牌”。

  2017年,行业竞争有新变化,进口牛肉便宜,成本只有国产牛肉一半。行业里打擦边球、赚快钱的人不少,有人主动找上门来寻求合作,利用品牌红利一起赚钱,种种“好心相劝”都被冯彪坚决回绝。

  “如果经营者单纯以赚钱为目的,很可能赚不到钱。”冯彪坚信,企业经营有周期,经营困难的时候,正是考验企业品质的时候,这时候降低标准,可能多回报利益,但这种回报是非常短暂的。

  “23年的品牌不能因为一时的利益毁掉,坚持做国产的好牛肉。”面对行业变化、市场低迷,他始终坚持自己生产产品,从不用外调货,把整个生产链条掌握在自己手里,确保选牛、屠宰、加工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标准执行。

  随着产品得到越来越多肉店经营者和消费者的认可,良好的市场反应也更加坚定了冯彪的信念。如今,诚信经营的理念早已融入企业发展的血脉中。

  “以前员工还有不理解的,现在进生产车间,经常能听到鼓励我们诚信经营,赞同要严控质量的话。”冯彪表示,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昌,他要让诚信这块“金字招牌”永远闪亮夺目。

  致富不忘回馈社会。“儿童节”为特殊学校捐款,每年节假日为当地村民派发牛肉一万多斤……2018年开始,公司还在当地政府的号召下,积极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企业肉牛养殖,提供专用场地和专用饲料等,实行规范化养殖,目前199名贫困户每年能够享受稳定的保底分红。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又第一时间捐款20万元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凭借诚信经营和良好信誉,福华肉类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年销售3亿元的现代化企业,被评为“河北省诚信企业”等称号,冯彪荣获“廊坊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河北日报 记者 桑珊 薛惠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