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廊坊:“双节”文旅大餐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0-10-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这热气腾腾的一场场奔赴,就是幸福呀。”跃动的光束,绚丽的色彩点燃夜空,10月1日晚上,众多市民来到金丰农科园·首届北极光之夜7D光影艺术节,赴一场声光电的梦幻视觉盛宴。从永清赶来的王谨言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赶来看演出的路上遇到大堵车,还晒了朋友圈,第一次觉得堵车也是件幸福的事。流光溢彩的夜晚,喜庆祥和的气氛,这个“十一”,她对幸福有了双倍的体验。

  爆发式出游,爆发式消费,爆发式堵车,这个超长假期,各地再现“人从众”模式。为满足人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出行需求,激发和提升旅游市场消费热度,今年“十一”假期,我市文化、旅游、消费等各种活动纷纷开展,为节日期间的市民和游客奉上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

  我市各商家抓住黄金周消费旺季,组织开展专项促销、惠民网购、餐饮惠民、加油惠行、开心惠游等系列活动,努力实现促消费、保发展、惠民生。在线下组织开展“首届美食美酒音乐节”“廊坊首届金秋购物节”“轻松惠购重礼重阳”“美食迎中秋、欢聚过国庆”专场促销活动,以及“安逸安居欢乐消费季”等一系列活动;发挥万达广场、明珠大厦、壹佰剧院、万向城等重要商圈一站式“游购娱”作用,鼓励企业延长营业时间,打造廊坊“夜经济”品牌。

  各商场、广场、景区也为吸引游客放出大招。盒作社广场举办“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廊坊1898文化商街开市迎客,国庆嘉年华天桥书场、网红夜市、陕西小吃欢乐不打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庆亲子嘉年华为欢乐加料。当然,更有华夏民间收藏馆、李少春纪念馆、刘凌沧郭慕熙艺术馆、固安滨河文化健身体验馆等场馆对游客免费开放;文安县文礼公园举办首届“非遗惠民购物节”活动、香河百万菊花艺海旅游文化节开幕、固安首届9D极光之夜带你走进梦幻假日世界……

  各县(市、区)还高调宣传、推出辖区网红打卡地,精心绘制“十一”出游指南:如果不想舟车劳顿,在家门口就可以来一场轻松愉悦的自驾休闲之旅。三河市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主题乐园,时空之门光影秀演绎未来世界,仿佛打破了潘多拉魔盒,让游客的旅途充满奇幻色彩;香河县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 “一房一主题、一院一世界”,乡村博物馆、火车主题商业街、七彩涂鸦给你不一样的假期体验;固安枫林庄园让你远离喧嚣,奔向原野,在天然氧吧里尽情徜徉;安次区御龙河公园融合廊坊 “古八景”、“风筝小镇”等元素,妥妥的网红打卡胜地,新朝阳98街让你的夜生活越夜越香浓;玩了一天,歇宿就到永清艳阳村舍,这里被称为廊坊民宿第一村,典型的冀中风情的民宿群,一粥一菜熨帖身心,让你重拾儿时回忆……

  今年以来,全市文旅系统和相关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坚持线上服务不断档、市场监管不松懈,出台了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十条政策”和激发文旅消费的“十条举措”等政策措施,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提振了文旅消费信心。

  9月底,备受瞩目的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如期拉开帷幕。大会以打造廊坊东淀文化旅游品牌为目标,利用互联网、数据云等信息技术,进一步推进产业融合、产品创新,着力完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廊坊文化旅游片区品牌影响力,树立了廊坊文旅品牌新形象,有力地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贾树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