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诚信建设】市生态环境局:诚信制度化 监管更有效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开展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及分类监管工作。2018年以来,全市共评价企业707家,积极归集违法失信信息,动态调整生态环境信用级别,推送信用级别良好企业信息至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同时将双公示信息报送至“信用廊坊”平台。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共上报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公示信息599条,通过生态环境部建立的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征集环评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基础信息525条。

  实施诚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评价为良好的企业,可以享受纳入环保“领跑者”等激励性措施。对守信企业,合理降低检查频次,减少对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守信企业可优先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申请,也可在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与银行、税务等部门共享信息资源。2018年以来,已有15家企业享受到诚信联合激励措施。

  对一般失信和严重失信企业,采取加强日常监管、开展提示性约谈和警示性约谈、督促完善内部环境管理制度等措施。加大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或不正常运行、偷排偷放、超标排放、恶意排放等各类突出环境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2019年以来,共开展13轮环境执法集中行动,有效打击了生态环境保护失信行为。(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