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河北省3.4万余名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高校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360个,组织大学生志愿者3.4万余名,积极投身于联防联控、防护宣传、专业医护、便民服务、防疫消杀、心理援助、社区村镇排查等各类防疫工作中,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0万小时,足迹遍布全国27个省份。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省教育厅按照相关要求,鼓励和发动属地高校学生力量,以属地化、就近化为原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高校第一时间向广大学生发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投身疫情防控”的行动令,大力招募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以学校为志愿服务大本营,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城乡社区战疫一线,以点促线、以点带面,全方位推进大学生战疫志愿服务,同心同行、共克时艰。

  期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学子。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王鑫,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参加了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道黄茂社区疫情防控,承担了入户排查、管控卡口、代购代办等工作,连续奋战两个多月,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树立起我省学子战疫志愿服务的“硬核”榜样,打造出新时代大学生热情奉献、进取担当的“青春名片”。(河北日报 记者桑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