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全国通用!河北全面推行“河北健康码”亮码通行制
发表时间:2020-05-04   来源:河北文明网

河北省全面推行“河北健康码”亮码通行制

其他类型健康码(通行码)将不再使用

  从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5月1日起,河北在全省全面推行“河北健康码”亮码通行制。居民申请领取“河北健康码”后,出入小区、楼宇、车站等,直接亮码或扫描场所码,就可以快速通行,无需另外开具相关证明材料。简便快捷,而且全国通用。其他类型健康码(通行码)将不再使用。

  “河北健康码”是由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部署,省政务服务办提供技术平台支持,利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汇聚的国家相关部门数据,结合河北省防疫健康相关信息和居民个人健康自主申报信息开发的疫情期间个人出行的电子健康凭证。居民可微信搜索“冀时办”“河北健康码”小程序,或者通过支付宝搜索“冀时办”小程序申请领取“河北健康码”。进入小程序后,实名注册个人信息,就会自动生成一张个人的“河北健康码”,居民直接出示绿码就可快速通行,如果出现红、黄码及红色“提示信息”,居民则需要进行健康状态核验。

  针对不便申领“河北健康码”的老人、儿童和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可通过监护人代领或开具相关证明材料的方式有序通行。

  各类单位、公共场所可以通过“冀时办”的微信端申领场所码,张贴在出入口,并设立专人指导进入人员主动亮码并进行核验,居民则需要扫描场所码后通过。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申领健康码时,因填错打卡数据导致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每人每日可进行3次健康申报,如发生错填情况,可如实再次进行健康申报,实现状态更正。场所码一人只能申领一个。请确保本场所信息后再行张贴,各场所应对本场所“场所码”申领人员有关资格进行严格审核,对本场所张贴的“场所码”唯一性和权威性负责,避免出现恶意冒领和信息填写错误,影响正常通行和使用。(河北日报 记者解楚楚)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