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教师、学生和家长做好这些防护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全市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已经开学,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报名参加高考学生也将于5月7日开学。围绕学校开学、学生上学,教师、学生和家长要做好哪些防护呢?市疾控中心为大家送上了一系列温馨提示。

  教职员工篇

  学校各级领导各司其职,必须严格履行防控责任。每位教职员工都应自觉接受疫情防控检查,提升自身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有关要求完整、准确、及时地报告出行方式、出行轨迹等,主动监测自身健康状况,配合学校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立即上报。

  每个人都应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戴口罩,与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服从学校管理,分散用餐、避免集中。不参加非必要的外出旅行和会议、活动,主动远离人员密集场所。

  教师还应该主动给学生讲授防控知识,宣传先进事迹,开展生命教育、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学生篇

  在校期间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积极配合疫情排查,主动报告信息,校内住宿学生不擅自离校。校外住宿学生主动报告体温及个人健康状况。分时错峰用餐、洗浴。进入食堂前做好体温检测,排队、就坐保持安全距离,固定座位,不面对面就餐。在校期间听从安排,有序错时洗浴。

  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注意用眼卫生,保证充足睡眠时间,提高身体免疫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通过主流媒体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积极应对。

  同时,在家尽量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家长篇

  家长除了保持个人卫生外,要鼓励孩子积极主动地与老师沟通,并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学习疾病预防知识。提醒孩子要关心同学的安全,守卫学校的安全。家长要与学校保持密切的联系,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注意做好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果孩子出现感冒、发烧、咳嗽、流涕等情况,及时报告学校,及时处置。同时告诉孩子,如果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告诉老师。

  教育孩子不参加社会办学机构举办的聚集性活动,不参加同学、朋友的聚会。做好孩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做好点对点接送孩子,即接(送)即走。放学后直接回家,不去人多的场所。(廊坊都市报 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