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国家卫健委: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
发表时间:2020-01-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陈芳 屈婷 王秉阳)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建议对中国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31日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已经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

  此前,总干事召集了《国际卫生条例》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由独立专家参会)。我国专家在会上介绍了最新的疫情形势和已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并积极参与了会议讨论。该委员会向总干事提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建议和临时建议。

  与会专家和谭德塞高度赞赏中方疫情防控努力,强调这一宣布将进一步动员国际资源,有助于世卫组织为卫生体系薄弱、公共卫生能力不足的国家提供必要的国际援助。同时,世界卫生组织通过发布临时建议,可协调各国行动,避免有的国家采取不必要的过激措施。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已经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希望国际社会理解和支持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与中方一道,按照《国际卫生条例》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