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丰富节日生活 河北开展“欢乐冰雪过大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加大冰雪运动推广力度 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河北省开展“欢乐冰雪过大年”系列活动

  1月17日,在沧州市事竞成滑雪场,一名滑雪教练为来自沧州市5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30余名学员进行滑雪技能培训;1月18日,石家庄市正定县长乐门文化广场,一场激烈的雪合战引来一片欢声笑语……为加大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力度,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日前,河北省启动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为主题的“欢乐冰雪过大年”系列活动。

  按照省体育局安排,活动持续至2月24日。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和雄安新区、各县(市、区)依托现有冰雪场馆、景区、公园、广场、社区、基层健身站点等,以滑雪、滑冰、轮滑、滑轮、陆地冰壶等冰雪项目为主,结合其他体育赛事活动、传统特色活动,通过“体育+冰雪”“文化+冰雪”“民俗+冰雪”等,为群众打造冰雪运动盛宴。

  各地坚持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体验活动。石家庄市计划在春节期间面向全市22个县(市、区)组织开展雪地拔河、雪地足球、滑雪、冰壶等门槛低、参与度高的冰雪赛事活动。保定市设置了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滑雪和滑冰冬令营、冰雪活动进机关等10项不同形式活动。沧州市目前已开展了高山雪地速降比赛、机关企事业单位滑雪技能培训活动等,春节期间共计划开展34项冰雪赛事活动。许多地方注意把冰雪运动与当地春节民俗活动结合起来。唐山市拟将冰雪元素植入灯会、冰灯展等民俗活动中。承德市一些县将开展雪地花会汇演、冰雪秧歌展演等极具地方特色的冰雪民俗活动。辛集市计划将庙会与冰雪相融合。

  一些地方将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与体育健身场所免费开放、开展其他体育赛事活动统筹推进。衡水市阜城县全民健身中心滑冰馆的陆地冰壶馆春节期间将免费开放,并安排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陆地冰壶、滑冰等项目现场指导教学和轮滑展示活动。衡水市第八中学的浇冰场春节假期免费开放,裕华路小学、胜利路小学的室内滑冰馆春节过后也将对市区各学校学生免费开放。邯郸市临漳县准备在公园、广场、社区等场所开展冰雪太极拳、冰雪广场舞等活动。(河北日报 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