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赴河北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17日-18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组一行到河北省秦皇岛市、邯郸市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沈汝波同志遗属、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张青彬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会芳,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及相关市有关负责同志一同慰问。 

  在秦皇岛看望慰问时,慰问组一行关切询问了沈汝波遗属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一同回顾了沈汝波的生平事迹,并对沈汝波的模范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慰问组一行向沈汝波的家属表示了深深的敬意。沈汝波能够像雷锋一样做一辈子好事,离不开家属的大力支持。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照顾好道德模范家属的生活,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弘扬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随后,慰问组一行参观了燕赵楷模沈汝波事迹展,并到秦皇岛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邯郸看望慰问时,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张青彬的生活状况及工作情况,当了解到张青彬曾多次参与车祸营救,并为之受过重伤等情况后,嘱咐张青彬一定要保护好身体,继续发扬榜样的力量,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新风。张青彬表示,今后会坚持为老百姓做更多的好事,奉献更多的爱心,同时号召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雷锋爱心车队”中来,更好的回报社会。

  在杨会芳家中,慰问组一行看望了杨会芳卧病在床的父母,聆听了杨会芳从小就赡养老人的情况后,深深地被她孝老敬亲的行为所感动。鼓励她要保持自立、自强的生活态度,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在生活上多给予帮助,精神上多给予鼓励。杨会芳表示,国家给予这么高的荣誉,给予多方面的照顾,她将继续保持这个荣誉,把更多的爱传递下去。(河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