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国务院安委办:严重失信单位及其负责人将纳入"黑名单"
发表时间:2019-04-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15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在即将开展的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中,各级消防部门将加强执法检查,对严重失信、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及其负责人,推动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当日召开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会议指出,近10年来发生的群死群伤火灾主要集中分布在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等9类重点场所,普遍存在设施设备损坏、疏散通道不畅、管理机制不健全等9类突出风险。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各级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单位责任,大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地方各级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建立专项行动工作机构和协调机制。各级行业部门要充分履行条线监管职责,逐类场所、逐类风险进行排查。社会单位要全面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活动。

  会议要求,要做到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风险隐患在一线消除。要处理好严格安全监管与放管服改革的关系,在减少不必要干涉、减轻单位负担同时,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